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<自己的日子自己过>

<自己的日子自己过>

梁宝珠著∙王德志绘

出版: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 (董总)

我知道成长的路不容易走,我知道放弃比较容易,但是此时放弃了,是不是打算这杯子也放弃了?Ms16

心是活的、温热的、会跳动的、有感觉的,而且我相信是柔软的。Ms21

感激需要真诚。别让我沾污了它的真义。Ms27

拜托,拜托,别把我供在神台上!我不要做完美的神,我只要做一个有很多缺点,也有很多优点的人!Ms30

“爱所有的人,信任小部分的人,不伤害任何人。”Ms33

意外的发生只需要一个错误的判断。一个错误的判断,可能需要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。Ms37

离开那个小小房间,突然有一种感动。感谢有一个这样的空间,让孤独的人尽情享受说话,行使人有需要说话的权利,然后重新释放自己。我更感谢自己是他们需要支持时伸出手,分享分担他们的故事的那个人。Ms47

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问题Ms51

我喜欢这种人的认真;也决定让他们看见我是会犯错的、我是不完美的,但我没有失掉作为一个人的价值。Ms54

独处需要坚定的勇气,独处需要学习。先学耐得住寂寞吧。Ms67

我惊觉“无法接纳她,就无法接纳我自己”的事实。她是我生命的源头!Ms77

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样的结束。不是爱得不够,是时间不对、是地点不对、是上帝开了一个时光倒错的玩笑。Ms79

嘴生梦死了一段时间,才发现原来我在自编、自导和自演;编出、导出和演出我对爱情的信仰。其中只有一个主角,那就是自己。Ms93

我是这样想的,生活中有很多做不到的事,有时即使努力也不一定会成功;爬山,虽然累,有点辛苦,但只要继续,一定可以到达。或者就是这种我可以控制。掌握的感觉,使我一再独自上山吧。 Ms99

生命或许长或短,才寿不代表我能活得有价值,短命不代表我不能完成生命交托给我的使命。Ms102

有什么是令人绝对满意的?有什么事是尽如人意的?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?想来想去,好像没有。真的没有。Ms112

我转调的,作为一个人,我的价值不建立在我曾出过糗事上;即使再怎样“瘀”,都不影响我作为我自己的价值。Ms116

想我曾是那么在意别人说了我什么、讲了我什么。因为在意,我时常批评自己、责备自己、不喜欢自己。那段日子很难过,为别人的喜欢而笑,为别人的不喜欢而哭。
为别人评价而活,用别人的标准来评估自己,用别人的尺来衡量自己,对自己的感受和信念视而不见,这是很不自我肯定的表征。或者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自我肯定的人!Ms129

领悟到这个道理后,心里很难过,但知道必须要学习接受。人生的路本来就孤单,本来就是要自己走,一个人除了好好爱自己以外别无选择,因为我们的生命别人无法代劳。Ms13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